Sweetea_

碎冰 长评

初次看到碎冰的设定的时候,我为kita的大胆捏了把汗。

作者在对于自己不了解的设定和技能进行描写的时候,如果不做出很多的努力和提前的准备工作的话,写出来会有很多很多违和感。充满不真实。

我看到第一章的时候不禁感叹。一次中篇让kita的笔力真的有所成长。

自己去做的努力和练习是不会背叛你的这句话没错。

我很惊喜的看到她开始对于情景描写,以及人物描写的用词遣句开始更加斟酌了。


【一阵又一阵风把窗外的树叶吹得沙沙作响,伴着虫鸣和鸟叫,像是谱成一曲乐章。

微风还会带着热浪从窗户跑进空荡荡的教室,在那两个坐在教室中央的少年身旁,与空调呼出的冷气撞成一团。】


描写的句子里常见的词却构成了一副鲜活的画面。仿佛真的带着暖意拂面而来,让我一个吹着暖风的人热红了脸。

让我感到惊艳的是,这是完全不同于“将军夫人”的一篇文。

不管是即将到来的让人期待的情节,亦或是对于文里对于调酒专业了解的野心。

文里出现的酒类,或者是出现的为了体现主角感情而改编的酒类。

都很恰到好处,不禁希望后面的文章看到的不是过度对于酒类的描写。


开头维勇的互动让我感到一股青春的燥热啊。

年轻是真的好,青春的思想,干净的欲望和简单的世界。让人无比的羡慕和嫉妒。

kita的文字仿佛让我看到了初中那个时候我们学校树上开的花,和花下我暗恋的那个学长还有我那时候红的和猴屁股一样的脸。

美好又真实。


而回忆和现实的碰撞让我仿佛喝完热柠檬红茶之后,喝了一大口莫吉托。爽得很。

界限分明又模糊的让人温暖。回忆永远是珍贵美好的。

第一次看到文的名字叫碎冰的时候。让我想到了维克托的银发,和他给我的初印象。美好又遥远,冰冷又坚硬。

大概是需要真心去暖化吧。这块像是钻石一样的碎冰。


而看到这两位久别重逢后,让我不禁期待着两位如何继续初恋的美好展开之后的故事。

也更加好奇回忆里的维克托和勇利究竟发生了什么故事,是不是青涩又懵懂,是不是充满了让我羡慕的年轻的气息。

我个人爱好狗血梗。因为的确人生就是很狗血啊。很多事情来的猝不及防,走的也让人不能反应。

而在这么多让人不知所措的事情和如此难的人生下,一段从初恋开始,久别重逢还能认出彼此并相爱多么让人羡艳。

此时此刻无比期待kita以后的故事推动,很期待她如何讲述这个故事。

 @kitabinn 

评论

热度(10)